celine小佳

以文会友,乐乎。。。

最初的梦想(凌远)

上周回了趟家,本来应该是充满元气回来才对

结果...跟家人吃个饭被"加料",晚上从公交下来还扑街了...

咸鱼不过回个家咩!居然遇到这么多污糟事

呜呜呜,哭唧唧!

不过,为了不让大家久等了,三级"伤兵"来更新了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第十九章  心狠:没有我或许才会更顺利

就这样,凌远的手术被排上了日程。在等待的日子中,他的情况依旧如故,持续发烧,只不过是低烧!

曾听人说,隐约的病症比极端症状更让人难受,低烧即是如此!不同于高热的直接,低热温度不高也不低,但所带来的折磨却仿佛是加成的,特别是在基底又不好的人身上

因此,更多时候,凌远不是整个人恹恹无神,便是沉浸在睡梦中,不亦乐乎!

相对于凌远的不管不问的睡眠,凌景鸿倒是眉头紧皱的烦恼了好些天。

这天,本是美好的早晨,却在凌景鸿无意识地叹息中拉开了序幕......

“怎么一大早就开始叹息?什么事让你如此心烦?”陈忆将手中温热的小米粥轻放于丈夫面前后问道。

“你会不知道我烦恼什么吗?”凌景鸿反问,他相信陈忆也是不断在想这事,只是嘴上装不在乎罢了!

“想多了也没什么用!要不就是直接打电话问,要不就是询问小远的意见,二者择一”陈忆直接说道。

“小远现在那模样,估计也不会有什么好建议...至于打电话,倒是可以问问看”凌景鸿沉思一会儿后说道。

“你真想打啊!确定会有用?”这下换陈忆犹豫了。

“小远为她付出那么多,难道这点小事也做不到?”凌景鸿声线蓦地拔高了些

“好好好,你别激动,待会儿心脏又不舒服了!”陈忆连忙安抚道,“一个人如果习惯了别人了付出,或许就会觉得那是应该,而非互相了!”陈忆悠悠地说道,这年些凌远的付出她都看在眼里,深深觉得已经变成别人的习惯了!

“这才是我最担心的!如果真变成习惯,那她会愿意专程回来的可能性就不会太高了,唉!小远这都是摊上什么人啊!”凌景鸿不禁叹息道,当初的确是凌远追求林念初的,但结婚这些年,这孩子却也付出了太多。

这天的早餐又是搭配着叹息往肚里咽,那个中滋味,大概也只有亲近的人才格外有感受了!

苦恼几日后,经与周明私下讨论后,决定打电话给林念初。不管如何,她终归是小远的妻子,凌家的媳妇儿,就算今天仅是进行简单的手术,她也有知情与选择的权利。

当然,或许对一般人来说,切除肿瘤或许可算是微创手术,但在凌远身上,却很难说是微创,毕竟在过去那几千个日子的反覆煎熬下,早已让这个基底不好的人更加不健康!

仔细计算了时差,凌景鸿在几日后真得拨打电话给林念初了。

“爸,近来可好?怎么会想到给我打电话?”林念初有点意外,毕竟自出国以来,基本都是她主动拨打电话回去,凌景鸿还未致电过。

“也就那样吧!念初,我问问,你最近有假期吗?”凌景鸿不清楚林念初所在学校的课程安排,自然无法按常理推断之。

“最近,感恩节前后会有一个短的假期吧!圣诞节应该会长点...是不是凌远他有什么情况?”林念初有些着急的问道。

“小远之前太操劳了,可最近老发烧且没有退热的迹象。经检查后,才发现腹腔隐密处出现肿瘤,虽说是良性的,但基于健康考量,决定还是要切除...你是他的枕边人,应该......”凌景鸿轻描淡写的说明了凌远的近况,但最后却欲言又止,他相信林念初明白他的用意。

“爸......遇到这种事我理当回去,但......”林念初有些支吾,她不知道该如何说明无法回国的窘境。

“你不打算回来吗?你老公什么体质、什么情况你不清楚吗?你就这么放心交给我们两个老的?”虽然早有预想,但真切听到,凌景鸿还是不禁有些动怒。

“爸,我是真的想回去,可手上还积累了好几个重要的报告,要趁假期好好构思,不然会来不及的......”林念初鼓起勇气解释道。

“行了,我知道了!或许你认为良性肿瘤没有什么,但既然你这么决定,爸也就不再勉强你了”凌景鸿声音轻的如叹息,深刻替凌远不值。

“爸,真的很抱歉,我是真的真的想回去,可是课业......”林念初发觉凌父的语气不对,企图还想说明。

“你不用再说什么了!就当我没打这电话吧!日后也别打电话回来了,好好完成你的学业,小远我跟你/妈会好好照料,就这样吧!”凌景鸿说罢便挂了电话,许多事,说再多都是多余的,既然不想回来,那也无需再多说。

那头被挂了电话的林念初心慌不已,似乎感觉到公公无形的怪罪,可再怎么回拨,凌景鸿跟家里的电话都拨不通了。

最后,无计可施的林念初只好将打电话打到了周明那儿......可想而知,她也被周明狠狠念了一顿......

“念初,不是我说你,你怎能回答的如此干净俐落?你不知道凌远那小子听到你出国的事情有多难受吗?那天还因此发了高烧,你现在居然说为了课业,不愿意回来!”周明如同机关枪一般,巴拉拉的说了一堆。

“老大,我是真的有苦难言,你自己在德国待那么久,难道还不清楚国外的学习状况吗?”林念初不甘地反驳道。

“我在德国是单身,但你是什么?你是有夫之妇,第一医院的院长夫人!如今不是别人,是你老公要手术,你还跟我扯什么课业繁重,你少跟我东拉西扯的我告诉你!”周明不客气地说道,从国外回来的他自然了解那是什么样的环境,但事有轻重缓急,他不相信林念初不懂这道理。

“老大,都是自己人,我就不拐弯了!说实在,或许我不在,事情才能更顺遂,不是吗?”沉默了好一会儿,林念初终于说出了心里话。

“林念初,你实在......得,你在国外好好待着吧!以后也别来找我了!”面对林念初的执迷不悟,周明也被惹怒了,一气之下便挂了电话,甚至还将她的电话给拉了黑!

第二次被挂了电话的林念初不禁迷惘了,看着手机陷入了深思,难道她错了吗?一直以来,因为她的笨拙,给凌远,甚至周边的人带来许多麻烦;如今,她终于找着机会出国训练自己,为什么他们还觉得她不近人情、不够格呢?到底何时她才能成为他身边够格的那一个呢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感谢@咖啡苦涩不加糖提供的桥段,咸鱼还真的这么写了!

不过若按照剧中的林念初,会有这样的决定也不意外,不是吗?

接下来,你们觉得会是喜剧,还是悲剧呢?

嘿嘿,走向由你们来订!咸鱼从善如流!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3 )
 

© celine小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