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line小佳

以文会友,乐乎。。。

最初的梦想(凌远)

最近咸鱼实在忙到成N次元了...

还好一切顺利结束

该回来打理我可爱的小窝啦!

不废话,送上更新也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第二十章  冷眼:又回来干什么?

林念初不打算回来的消息被凌家二老及周明很好的隐瞒的下来。

其实也不是凌远不好奇,而是实在没精力去想!

身著白袍、手拿银刀时,是冷静却带有温暖的医者~

但当身份转换为病患时,却又是那么的不适与脆弱!


苍白、瘦削......

这是林念初看到凌远时的第一印象...

几个月不见,他清瘦了许多,却意外将他原本就俊俏的五官凸显得淋漓尽致!

没错,虽然谁也没看到,但林念初还是趁著短暂的耶诞假期回国了!

当初在电话中嘴硬,盲目的认为没有她这个小麻烦,事情一切都会顺遂。

可是,当放下电话,她却又心神惶惶、惴惴不安...

不是担心手术会有什么状况,而是出自于心里的愧疚...

"既然说了不回来,为什么这时候又出现在这里?"周明不阴不阳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若仔细听,还若有似无的带著嘲讽!

"终归是放心不下!"林念初虚心笑道,只是这个解释说有多苍白就有多苍白。

"呵!林大医生何时也懂得放不下心了?"这回是韦三牛的声音,林念初不愿回来的事他是知道的,因此再见到时,言犹在耳的拒绝唤起他的怒意。

这夜的短暂会面肯定是不愉快的~

如果,林念初之前没狠心拒绝...

如果,林念初不骄傲的认为凌远不需要她...

如果...可世界上哪来那么多如果呢!!!


翌日,是凌远进手术房的日子。

虽说是小手术,但毕竟也是动刀子的活,纵使这些都是医疗专家,却也不可小觑...

因此,一大早,凌景鸿与陈忆就来到病房

"小远啊!周明的功力你是知道的,一切都交给专家,别担心"凌景鸿边轻拨著凌远额前的碎发边说道。

"他要是下错刀了,我定把他开除!"闻言,凌远不禁也虚弱地笑道。

"凌小远,不带你这样的啊!我可是救命,又不是美容师..."周明不满的抗议道。

"这是对你的鞭策,不要只专注手术,要精益求精..."凌远一贯的'毒舌',总能让儒雅的周明气得七窍生烟!

"得,凌大院长,反正你已经落到我手上了,是好是坏由我说了算~"周明'咬牙切齿'地说道。

兄弟间的斗嘴多少缓解了对手术的紧张感,虽知道这个手术不大,但毕竟凌远的身体状况不如常人,术前让他心情轻松还是有必要的!


手术室略微刺目的红灯亮起,在外等候的人心也随之提起...

"爸、妈..."一道怯弱的声音在身后响起。

"都说了我的儿子我自己照顾,你还回来干什么?"凌景鸿想也不想就知道是谁,头也不回的说道。

"还是放心不下,所以决定回来看看!"林念初懦声说道,不管她在凌远面前多么的'娇纵',在凌景鸿跟陈忆面前永远都是乖巧地小绵羊!

"既然无心,那就不必说什么放不下!"凌景鸿不想再多说,旋即抬脚走到一旁的空椅子坐下。

林念初只能剁步到另一头的空位坐下,看著不远处的红灯发楞!

有些话,说出口时无知无觉,说出口后才后悔莫及...

那又能如何呢?话都已说出,伤害也已然造成,如同覆水无法回收~


凌景鸿一直都不太待见林念初,不是对她抱有成见,而是心疼自己的儿子

然而,孩子选择的婚姻他不会去拆散,只是该好好想想,该怎么去维系,才不会伤害到家人间的感情......

各自沈默了一段时间后,凌景鸿起身走到林念初面前......

"念初,诚如我之前在电话跟你说的,如果无心,我想就不避勉强,你有事就去忙吧!我跟你母亲都还年轻,小远我们会好好照顾"凌景鸿直接了当的说道。

"爸,他是我的丈夫啊!"林念初琢磨了老半天,最终艰难的吐出这一句。

"你还记得他是你丈夫啊!在他最痛苦的时候,你不也抛下他了,现在又说是你丈夫,又有何意义?"凌景鸿反问道。

这一席话彻底让林念初不知该如何回答!

是啊!扪心自问,自两人在一起以来,她只有惹事的时候才想起凌远是她丈夫,更多时候她嫌他烦、怨他不够体贴......

"念初,不是爸爸想说你。小远这孩子太苦了!身为父亲,我只希望我的孩子以后能幸福、快乐!如果你不能给他这些,是不是能放过他?"凌景鸿问道,有些话无须说到白,却足以让人了解。

林念初紧咬著唇,一句话都说不出来~

长辈话以致此,她难道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?

有些事,有些话,真的说出口,再多后悔都挽不回....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如果咸鱼真的让院座离婚了,你们会拍砖我吗?

不管会,或不会,都把你们的想法告诉咸鱼,好吗?(装可爱~)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4 )
 

© celine小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