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line小佳

以文会友,乐乎。。。

最初的梦想(凌远)

咸鱼的絮絮叨叨........

有多久没有更新了呢?其实咸鱼自己也不记得了!

这段时间发生很多事,也看了很多文章

发觉...恩,自己的文笔还真是不怎样,看来很有必要天天向上,好好看书也!

不过,也谢谢大家的支持,咸鱼会继续努力,同大家分享咸鱼心中的院座,当然也欢迎看倌们随时给咸鱼提供宝贵的意见唷!

爱你们,爱大家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第二十一章  尘埃落定:烙下伤痕

这次的手术,虽算不上大手术;不过,对身体素质不好的凌远来说,仍然是不小的挑战!

手术室里,凌远一帮子好友谨慎地落下第一刀;手术等候室里,凌院长一家子除了等待外,似乎也准备干什么大事般的面色不善......

"给妳一晚的时间,考虑得如何了?"凌景鸿看着眼前的人,沉声问道。

"爸,能再给我多一些时间思考吗?"林念初声线微抖的回问,她还想做点努力,即便看起来似乎有点像是强辩。

"现在知道不舍了,过去做什么了?虽说我不怎么介入你们的相处,但不代表我不清楚你们如何相处。小远想对你好,我百分百支持;但,当你把这份好当成理所当然,且把它弃之如敝屣时,我便无法坐视不管!"凌景鸿冷然说道,毕竟是凌远自己的选择,他尊重,但面对自己孩子的百般退让,他便无法再忍!

"我......我......我......"念初"我"了半天,却愣是吐不出一个完整的句子,在心底深处,她似乎真的把凌远当成逆来顺受的对象般,百般撒气、万般索求。

“老凌,别跟她多费唇舌了,说再多都是无谓;你呢!赶紧签字,别再妄想挽回什么,妳不心疼他,我们还心疼~再怎么说都是心尖上的孩子,又不是生来被你虐的不是!赶紧的~别浪费时间了!"陈忆在一旁酸言冷语道,要论尖酸刻薄,她若说第一,绝对没有人敢说第二。

念初拿着那仿若签字重的薄纸片,思索再思索;纠结再纠结......最终还是签下了自己的名字,随后递给了凌景鸿。

“我能再给他留封信吗?”念初小心问道。

“留吧!你也必须向小远说明为什么,不是吗?”凌景鸿说道,陈忆一声不吭,却也作出了让步。

于是,手术室里紧张万分;手术室外离情依依;却都是为了那一个人!

历经6个小时,手术终于完成......

“小远的状况如何?”一见周明步出手术室,凌景鸿等人连忙上前询问,只留下念初独自在不远处看着、听着、关心着。

“手术成功,肿瘤好在是良性的,不过那大小也确实该处理掉会比较安全,以防日后影响他脏器的正常运作。在手术过程中出现两次大失血,再加上小远近来的身体状况,现在状况还须暂时留在ICU密切观察,以免再引起不必要的感染,届时反而更不好处理!”顾及到两位长辈们的身体,周明尽可能地以最简单的言辞说明手术过程与结果,却似乎也发现了什么,音量不同以往的提高了一些。

手术顺利,凌景鸿与陈忆总算安下了心,交代凌欢随时注意与汇报消息后便离开,回家去思索怎么替凌远术后疗养的食补方子。

送走两位长辈,又让陈姐随时注意凌远的状况后,周明便也抬脚往休息室走去,而念初则默默地跟在后头......

“凌老师是不是让你签字了?”寻了外科休息室里唯一舒适的沙发坐下后,周明蓦地开口问道,他心里虽有猜测,却又不敢论断。

“恩,不过我能理解他们也是心疼;再说,我跟凌远,的确也需要好好思索该如何继续...”念初闷声说道。

“念初,做为一路看着你们走过来的人,我只能说这次妳真的过分了!凌教授与陈教授其实都明白凌小远的优秀、固执与工作狂对你带来不小的压力,也时常劝他要对妳好些,多点心思在家里,虽说不是亲生的,却也是从小看着长大的孩子,知晓他的身世的情况下,怎又会希望他不幸福、不快乐?“端起眼前的热茶轻啜一口后,周明接着说道,“平常妳当然可以以想要追上凌远为由出国进修,相信长辈们绝对不会阻拦妳,毕竟多学习也是好事一桩,可是现下是这种状况,妳却还坚持要离开,先别说凌教授他们的想法,你有想过枕边人凌远的感受吗?没错,他是重伤昏迷着,但妳有没有想过,他若甦醒,是否第一眼想见到妳呢?”

”我...我...“念初被周明说得哑口无言,说到底,她当时的想法很单纯,且绝对地一意孤行。

”有什么东西需要我转交吗?“周明叹了口气,询问道。有些事说白了,他也只能规劝,至于能不能起到什么作用,他没有把握,也不该有过多的作为。

”这个,麻烦师兄转交给他“念初小心翼翼地掏出那封信笺,刚才凌教授也同她要过,但她没有交出去。

”我无法告诉妳凌远看到后会有什么反应,但希望妳能静下来好生思考,对于这场婚姻的未来,如果想要挽回,需要帮忙的地方,尽管说!“周明又回复成那个关心后辈的好师兄,劝合不劝离一直是他的原则,若非必要,他是绝对不对希望身边的人离婚的。

林念初留下那签名过的协议书,以及周明手上那封书信后,满怀心事地离开了!而两天后,凌远也终于从那深沉的昏睡中甦醒!

在确认指标一切趋于正常后......

”念初她...回来过,现下又...回去了“周明难得支支吾吾,心里只想着该如何降低伤害。

“她...说什么了?”凌远气虚的问道。

“她签了字,然后留下这个给你...凌小远,你得答应我,看了千万别激动,你的身体还须好好静养,我可不希望再出什么状况,否则我会被凌教授扒皮的!“周明说道,他是真的怕,怕凌远无法承受打击,会有什么不该出现的情绪出现。

”我......不会有事的,老大你放心吧!“凌远笑道,只是那笑容中有太多隐含,让床边的一干人等看了直犯心疼。

“凌远,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应该也知道我已签了字。对于我们的婚姻,其实我真的憧憬过,却也彷徨过;你如此优秀,你也如此体贴,处处宠着我......”展开念初留下的那封信,凌远一字一句的看了过去,读信期间却无任何表情,让人摸不准究竟心绪如何!

“凌小远,你好歹也说句话,别闷着,对身体不好“韦三牛率先发了声,以他包打听的性格,林念初签字离开的事,他早已暸若指掌,却也更关心好友的状态。

”我没事,一切都尘埃落定了,不是吗?“凌远状似轻松地笑道,只是那笑说有多苦涩,就有多苦涩。

”小远,如果难受就哭出来,不要自己闷着,啊!“周明看着凌远那苦涩不已地笑,莫名小些心慌。

”我真的没事,你们都走吧!我累了,想休息了!”凌远下了逐客令。

待一帮子损友都离开后,两行热泪占据了那俊秀却苍白可怖地脸庞,有道是“男儿有泪不轻弹,只是未到伤心处”…他曾经以为所做的付出都是值得的,只是当看到那封信,他努力建筑起来的心墙却轰然倒塌,原来是这样的...原来也只能这样......

在凌远睡着后,一个担忧不已的身影复又进来,看着那泪迹斑斑的脸庞心痛不已;是,一切都尘埃落定了,但却也烙下伤痕了~谁是谁的伤?谁又是谁的救赎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眾望所歸,只是我的院座也受傷了,誰來安慰?誰來抱抱呢?嗚嗚!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9 )
 

© celine小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