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line小佳

以文会友,乐乎。。。

最初的梦想(凌远)

听见大家的召唤

咸鱼千呼万唤使出来~

咱们的院长大人一如既往地作死

周明大夫发怒很可怕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第二十二章  恢复常态:最佳伪装


日子一如过往地流逝,凌远也慢慢地恢复了,不管是身体上的,还是心理上的,只是谁都知道,那都只是表面的,就如同往日那个无坚不摧的凌院长......


“凌远,你给我适可而止啊!”已说了八百遍的台词,打开了一日的序幕,而说这话的人,正是最心疼凌远,却又最想揍他的周明是也。

“老大,我已经没事了,工作堆积如山,你却迟迟不肯开立出院同意书,我只好把工作搬来病房了啊!”凌远从文件中无奈说道。

“凌远,你是病人,病人!病人该干什么,同样身为专家,你不会不知道吧!?”周明比他更无奈,这都什么人啊!完全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!

“病人,不就是穿着病号服的人嘛!可我行动自如、精神尚好,主治不放人,我也只好做些事打发时间了”凌远一如既往的伶牙俐齿,为自己埋首于工作找各式理由。

“得,我说不过你,我找能管你的人来管”周明不愈再多说,扔下这么一句便离开病房。

只是...当周明离开病房后,凌远却一如反常地放下手中文件,转头望向窗外,眼光迷离…迷惘…仿佛找不着方向的孩子……


午餐前夕,凌景鸿拎着瓶瓶罐罐踏进病房时,见到地便是这样的光景......

“又在看什么,看得如此凝神?连我进来这么大动静都没听见?”凌景鸿放下手中东西,关切问道。

“爸,您来了!”凌远方才回过神来,只是未对凌景鸿的提问有任何答覆。

“小远,爸知道你心思重,但现下身体尚未全然恢复,别再往死里较真,听懂了吗?”凌景鸿叹了口气说道,凌远的性子他何尝不了解,只是有些事需要时间,先让他静一静吧!

“您又做了什么好吃的?医院又不是没东西,您别总是那么辛苦,身体还是得顾啊!”凌远虚应一笑,转移了话题。

“你赶快好起来,对我就是最大的欣慰了!至于我的身体,你不用担心,我好得好!”凌景鸿笑言,凌远的贴心他是知道的,他现在只希望凌远能对自己也能那么体贴便好。


几日后,周明终于“愤恨”不已的签下出院同意书,原因无他,实在再也看不下去某人简直想把病房变成另一个院长办公室的节奏。只是确定能出院后,倒是又苦了已升任副院长的李睿,得再把这一攞攞的文件搬回去原来的办公室,不过他倒是乐在其中,毕竟主人总算回归了,不是吗!

不过,就算周明等人再怎么不愿意,却也不得不承认,凌远天生就是领导的人才,因为一系列的“意外”,院长办公室已空了许久,许多事情也就被搁置了下来,但凌大院长不过回归几日,几个悬而未定的措施仿佛一瞬间便被施行了。只是,当领导一回来,一竿子属下不得不绷紧神经,就怕一个不注意被揪了错处,那可就非同小可也!

纵使大家努力再努力、小心再小心,遇上力求完美又火爆脾气的领导,还是会有被怒火波及的时候......

这晚,当周明拿着口服药来到院长室门前,恰巧碰见被骂哭而红着眼眶出来的普外护士长,连忙迎上前去......

“曲护士长,这又是怎么了?”周明关切问道,在他印象中,曲护士长鲜少有错处啊!

“周主任,没什么大事,就是今早轮班的护士搞混了医嘱,拿错了药,还好及时发现没有铸成大错,但毕竟是不该犯的错,所以...不过,院长正在气头上,您还是别进去了,免遭池鱼之殃”曲护士长”好意”劝说道。

“放心吧!他还不敢撕了我,再怎么说,我也是他的主治大夫不是~”周明笑应,这世界上,他大概是少数凌远不敢招惹的对象之一!


送走曲护士长,周明敲门却无人回应,只得迳直开门入内,没想到却见凌远半躺在长沙发上,不停揉着太阳穴......

“你看看你,才刚回来没几天,又是大刀阔斧,又是大发脾气的,觉得自己身体太好吗?”周明叹了一口气,无奈说道。

“老大,我已经够烦了,你别再来挤兑我,行不?”凌远皱着眉头,持续轻揉太阳穴说道。

“我又不是吃饱了撑着,还有闲来挤兑你!呐~赶紧把药吃了。再次提醒你,不管何时,你都不是无坚不摧地超人,而是血肉之躯的普通人,更何况在我眼中,你还是病人,差别只在于毋需住院疗养而已~“周明提醒道,这些日子,他可没少听医院其他同事如何一把鼻涕一把眼泪”哭诉“凌远的”暴行“!

”对我来说,现在最好就是让自己累,累极了,也就没力气胡思乱想了!“蓦地,凌远低喃了这一句。

虽是低喃,却被周明一字不漏地全听了去......

”凌远,有些事发生了就是发生了,发生当时无法阻止,你现在又瞎折腾什么呢?劝你一句,放过自己吧!“周明劝道,他明白凌远心中的纠结是什么,原来不是不在意,而是很巧妙地用繁重的工作伪装了自己。

闻言,凌远竟停下了手边动作,一脸迷惘地看着周明,此情此景,谁又能相信眼前这人是大家口中的天才凌远呢!

”凌远,你与念初的事,咱们一帮子好朋友都清楚,也明白你有多重视她,虽不知她为何会做出这样的决定,相信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,你何苦又如此自虐,非要把自己折腾倒下了才甘愿吗?“周明越说越来气,经历那么多事件后,他愈发见不得凌远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,不要命的自虐,。

”老大,你说得对!我是需要时间,不过现在还有更多事必须要做,后头就不听你絮叨了~谢谢你替我把药拿过来!”凌远话中的送客之意再明显不过,又习惯性把自己缩进忙碌的龟壳中。

“凌远!你真是要气死我才甘愿是不是~这天底下,离了你照样能运转自如,你把自己折腾倒了,心疼地还是你的父母,凌教授跟陈教授,还有我们这帮死党们!你能不能大发慈悲,放过我们一把,啊?”周明简直想要一巴掌呼下去了,从没发现凌远的脾气竟是如此的倔!

凌远无畏的抬起头直接对视,完全不把周明显而易见地怒火放在眼里!

“好,你就好好折腾,这回倒了,我再也不管了~真是气死我了!”周明大声说道,说罢便拂袖而去,还把院长室的门砸出好大的声响。

此时,凌远的嘴角却浮上一丝若有似无的笑,这样~也好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猜猜看,周明大夫真会什么都不管了吗?

猜对,可以讨赏喔!(笑)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celine小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