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line小佳

以文会友,乐乎。。。

最初的梦想(凌远)

貌似許久沒来打理小窩
个头一般的咸魚已徹底被埋在杂草丛里...
这些日子...怎么说呢?
其实都有来光临,只是......
只是心情一直不好,烦心事始終不断,连带写文的情緒便无法高涨......
咸鱼会尽快调整好的,放心哈!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第二十三章 火山爆发:凌远,你胆儿肥了是吧!


日子依旧这么过着,不要命的持续不要命;操碎心的仍旧耳提面命,只是效果微乎其微!


“你们说,是不是真该好好治治这个臭小子了?不然都不知道玩命俩字怎么撇捺!!!周明“忿恨”的落座于普外休息区的沙发上,大声嚷嚷。


“老大这又是被凌小远给惹毛了吧!说说,这小子又怎么做死了?”韦三牛一副“看热闹不怕事大”的看着周明笑道。


“今天我去院长室逮人,才意外发现这小子又拿止痛药当糖果吃了!身体都还没恢复的人逞什么英雄啊?真是气死我了!”周明口气不悦的说道,天知道当他看见凌远又私下服用过量止痛药时心里有多痛,心情又有多糟就好!


“老大,他的身体要好...那是不可能了!他放不下医疗事业,更不肯放过自己!以前还有个林念初绊着,现在还有谁?凌教授也是爱莫能助!”韦三牛一语道破关键,说到底,与念初分开或许对两人是解脱无误,可是也在凌远的心上狠狠划下一刀,那种再度被人抛弃的无助感、心碎感!


“唉~到底该拿他怎么办才好?”再多的不舍最终都只能化为一声浓重的叹息,不仅周明、韦三牛,还有一票“猪朋狗友”们,心里有许多无奈,但更多地却是担忧!


若说私自服药这事已让周明大动肝火,那凌远的不告而别更让这个被众人赞誉有好脾气的人火山爆发!


事情发生在凌远被逮到私自服用过量止疼药的两天后。如同往常一般,周明踩着点,准备去把成天把自己关在办公室的院座大人“拎”出来好好“教训”一番,谁知道却扑了个空!


“李睿,凌院长有说去哪里吗?”周明第一时间找上已接任副院长的李睿询问。


李睿一脸懵圈的看着周明,虽无半句言语,脸上却明明白白写着“我什么都不知道,别问我!”


眼瞅着这小伙子确实不知,周明又依序找了凌远几个相熟的朋友,一个个问了过去,甚至最后都找上凌景鸿夫妇了!


“凌老师,我周明!”

“喔!周明啊!这么一早打电话来,是不是小远又有什么状况?”凌景鸿看了一眼墙上的布谷钟问道,还不到十点,确实是早了些。


“凌老师,是这样的,小远有回家吗?我方才要去院长室给他作例行检查时,才发觉这人今天根本没来上班,已经问过好些人都没听说他今天有什么外务行程,所以才想说是不是回家了?”周明礼貌的问道,就算再怎么心急,待人谦和有理是基本底线。


“唉~大概是跑去哪里躲起来了吧!自从事情发生后,小远变了很多,变得比过去更加沉默寡言!就算先前出院后有回家疗养一段时间也鲜少开口,如今复工后,却是连家都很少回来了。”凌景鸿声线里满满地无奈,他知道凌远在怨他,但他宁愿他说出来,而不是一个人默默承受着。


周明没想到凌教授一点也不意外凌远的“消失”,反而似乎有点了然,或许早有迹可循了吧!只是在凌远身边的他们却谁也都未察觉!


“凌老师,您先别丧气!我再找找,肯定能找着他的,一找着后,立刻把人给您送回去”周明许下承诺,又寒暄了几句后便挂了电话!


话倒是说出口了,可是人该去哪儿找呢?


被询问过的人不知何时逐渐聚集在普外的休息室中,众人绞尽脑汁,欲回忆这几天看到凌远的印象,企图找出那微薄的蛛丝马迹......


就在众人苦无对策之际,凌欢的手机欢快的响了起来,而偌大的荧幕上竟显示着“亲爱的二哥”几个大字......


这下,周明仿佛是邻近爆炸的定时炸弹,脸色深沉地让凌欢把手机交给他接听....


凌欢很明白,若交出去了,她的二哥将会遇到什么样的指责,可是大家也都是为他好啊!


就在这迟疑不决间,原来高唱的铃声在最后两个扭动后失去声响...电话断了!


“那个......我觉得他肯定会再...再打的!”在周明几近吃人的目光下,凌欢抖抖簌簌的说道,都说百年不生气的人生起气来绝对好比火山爆发,二哥你为什么要这么任性啦!此时凌欢的心里无疑是快崩溃的!


又等待一会儿,手机再次欢唱起来!这次,周明直接夺过手机,按下接听键便连珠炮似的破口大骂:“凌小远,你胆儿肥了啊!还敢给我玩失踪....你自己什么身体不知道吗?我不过说了不让你再私下用药,你就给我来这出抗议啊!你行啊!真行啊!......”


就这样,周明不重样的拿着凌欢手机,对着那头的“凌远”飙骂了10分钟才有减缓趋势,听得一旁的人目瞪口呆,他们从来不知周老大口齿如此凌厉,就算骂人还能字正腔圆,10分钟内还完全没有重复的!谁说周老大口齿愚钝的,你过来,保证不把你打成猪头!


“嗯哼!现在能让我说话了吗”电话那头总算回过神来说道。


“有话快说,有...快放!不对,先说你人在哪里?”周明缓了口气说道。


“周大夫,没听出我是谁吗?真以为我是凌远啊!我们两个有这么像吗?”电话那头的人问道。


“你...你...庄恕?”周明疑惑问道。


“哈,总算想起来了!哎呀!我的妈啊!周大夫,以后谁再说你不会骂人,我一定会站出来说那绝对是骗人的!吓死宝宝了啊!这十分钟不重样的暴怒!!!”庄恕抚着受惊的心说道。


“你...你跟凌远在一起吗?”不愧是周明,不一会儿便抓到了重点。


“可以说是,也可以说不是.....正确来说,是我拐走了他”庄恕玩起文字游戏。


“说重点!”周明沉声说道。


“重点就是,今天凌晨我本想惊吓一下凌远的,没想到却发现他已经疼晕在办公室里,于是我便顺理成章地把他拐了出来,想让他好好休息几天,这不才刚到了地方,就想起来给你们打电话了!”庄恕解释道。


“你还知道挑软柿子吃啊!”周明语带讽刺说道,什么报平安,明明就是探查军情来着!“他现在怎样?”周明没忘记正事,随即问道。


“他胃溃疡+胃出血的状况有点糟,现在我已经给他用了药,先让他睡几天,缓缓再说!”庄恕也不再嬉皮笑脸地正经说道。


“你们到底在哪里?”听到凌远旧疾复发,周明忍不住询问他们的所在地。


“在朋友位于郊区的小木屋,山清水秀的好地方,怎么,你要过来?如果是的话,顺便带点吃的过来吧!今天出发的太急,吃的东西带的不太够......”庄恕顺藤摸瓜的说道,既然人家自己要过来,当然也要帮忙一下不是!


周明顿时脸冒青筋,没事,我忍!


不过,心总归是安定下来了,至少他不是无声无息地躲了起来!现在只要跑一趟,确认他状况安好就好了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早说过周大夫发怒很可怕,是你们自己不信的,怪我啰!!(摊手)(摊手)


话说各位觉得,看到凌美人又倒了,周大夫会是什么表情呢?

再唠叨一句,说也奇怪,对木屋总是有种美丽的想像。

你们觉得这样的(见下图)合适咱们病弱的凌美人吗?
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celine小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