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line小佳

以文会友,乐乎。。。

最初的梦想(凌远)

拉拉拉,咸鱼又来小窝打滚了

今天凌晨遇上怪事,所以觉得来这边抒发抒发!

莫名电扇自己关了,又莫名空调出风口自己玩起来了

直到出风口玩够关上了,电扇才又能运作.....谁能告诉咸鱼,这是啥米状况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第二十四章  沉淀心灵-就放过自己几日吧!

收到地址后,周明风风火火地就准备出发,却一把被韦三牛给拉住了!

“你这头牛又拉住我干什么?”周明急声问道,心里正急呢!这头牛又拉住他要干什么?

“老大,你说你那么急能办好事吗?还是找人陪你去吧!”韦三牛难得正经一回,不过他也所言非假,人在心急时,的确容易出事!

“所以呢!你要开车吗?”周明岂会不知韦三牛心里所想,也就顺理成章地问了出来。

“老大,你想太多了!我的车技你又不是不了解,不过自然有人会愿意带我们去的!”韦三牛嬉笑道。

当然,想都不用想,李睿肯定是当仁不二的人选了,只不过真正出发时,车上却还多了凌欢,而小姑娘用的理由是,『如果不带她去,她就要回家把消息透露给凌教授,到头来谁都躲不过一场碎念』......


经两个半小时的奔驰,一车四人终于平安抵达目的地。车刚才停好呢!便看到庄恕已然等在楼道的玄关处......

“庄恕,你倒是时间算得很准啊!”甫下车,韦三牛不阴不阳的说道。

“我自己就是开这样的时间过来了,还有必要算吗?”庄恕也皮笑肉不笑的回了一句,你韦三牛心里的小九九我庄恕岂会不知!

“得了,你们俩都少说一句!凌远......他的情况怎样?”周明上前拉开每逢见面都能掐上的两人后问道,两个麻烦鬼要怎么掐他都不管,但凌远的状况她不能不管,不对,是无法不管!


“我给他吊了药,所以安稳地睡着呢!他把自己压太紧了,要不是临时起意去看他,估计等你们发现,命也就去了一半了吧!”庄恕不禁紧蹙眉头说道,天知道前两天凌晨看到的那一幕有多么吓人!

快步上楼,在了解过凌远的状况后,周明高悬的心总算放下了些......

“那天你发现他时,状况到底是如何?”周明轻声关好房门后转身问道。

“我们下楼去说吧!虽然上了药,也难保他不会突然醒转不是!”庄恕笑道,随后便转身往楼梯方向去。

落座于玄关的木桌上后......

“那天我纯粹是临时起意,想说去闹他一闹,结果没想到一进门便见人紧抓着胃倒在地上,衣服、地上都是血迹。也不知痛晕多久了,整个人还不时地抽搐一下,怎么叫又叫不醒......”回想起当日的状况,庄恕仍不禁一身冷汗。

“那你怎会把他带到这地方来?不是应该先带他就诊吗?”周明疑惑道,遇到这种紧急状况,第一反应应该是送急诊吧!

“周大夫,你觉得依凌远的性格会愿意被送急诊吗?要我看来,他宁愿疼死,也不愿在一众下属面前示弱,特别还是被人抱进去的,要让他知道,你们大概很快就见不到我了!”庄恕解释道,但就算不说那么白,相信周明也还是能明白的,毕竟他跟凌远认识的时间比他长太多了!

“虽然你把他『拐”走这件事我非常不满意,不过还是谢谢你了!现在的他唯一需要的就是休息,放空的休息”周明了然道,什么都比不过放空来得有效!


由于也无法旷职太久,周明一行人留下必须药品及几句“好好开导他,别再让他继续钻死胡同”,以及“看住他,没好转千万别让他回医院”后,一车四人又卷尘而去。


几日后,当凌远从深沉睡眠中醒转时,第一反应却不是关心自己的身体状况,反而是问改革的工作推动的如何......

“凌小远同志,你看清楚,这可不是在医院,你那些改革进度我可是一概不知的哈!”庄恕笑道,随即又递上一杯兑了蜂蜜的温水,好让凌远醒醒神。

“这里是哪儿?我怎么又会在这里?”凌远沙哑的问道,似乎此刻才算清醒过来,得知自己并非在医院。

“我朋友的别野,那天要不是心血来潮去关切你,你现在大概不知飘荡到哪里去了,是不是应该先感谢我啊?”庄恕笑问,不知怎么,心里居然有种不知名的情愫慢慢冒出头。

“谢谢你,不过我也刚走了!还有一堆事得做,可没时间在这里闲磕牙”凌远似乎完全清醒了,就算脸色还白的吓人,但口气却已恢复过往的冷硬。

“不好意思,走不了!只能等人来接,不然就只能靠11路出去啰!”庄恕无奈耸肩道,其实是他早做好的准备,说什么也不会轻易让凌远离去。


“谁给你的胆子?不知道时间很宝贵,一刻也不能浪费吗?不清楚在这里说话的时间就可以推动多少改革了吗?”凌远一连问了好几个问题,却都得不到庄恕的回应。

“没有任何人,而是站在朋友的立场上。凌远,你把自己逼得太紧了,事情才刚过去多久,你为什么要让自己活得那么累,谁也不欠你,也请你放过自己,好好休息几日成吗?第一医院没有你,还是能运转下去,你的好友们、你领导的团队们、你带领的下属们都在位子上尽忠职守呢!他们都知道你这个院长有多辛苦,可当院长的却不知道自己已经快逼死自己了!”

凌远不知是累了,还是被气的说不出话来,一双带血丝的桃花眼就这么瞪着庄恕,却丝毫起不了效果......

“在这里,我就是你的主治大夫,都只能听我的!现在要是不配合,看是要我揍一拳,还是送你一针都没问题,只希望能你好好歇几天,不仅为身体,也为自己的心”庄恕说得既恳切,却又带着绝对!


最后,凌远还是抵不过庄恕的坚持,以及来不及反抗就打入药包的镇定剂,在失去意识前,他心里已狠狠将庄恕写入死亡笔记本中,有道是“君子报仇,十年不晚”,庄恕,你给我等着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当心疲累时,最好的方式就是放空自我地歇息!

院座虽非自愿,却也是莫可奈何的接受了~

至于未来那些谋事的会不会被报复,那就只能自求多福啰!

话说,如果能有这样一个地方让咸鱼放空自我,咸鱼肯定不会像院座那么别扭,立马直接奔去的!哈哈哈!



呵呵,再送上一首歌-愉快人生

如果能有這樣的生活,鹹魚想是幸福不已的吧!

https://www.xiami.com/mv/K662H2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7 )
 

© celine小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