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line小佳

以文会友,乐乎。。。

最初的梦想(凌远)

最近的更新很温和,对吧!

所以今天咸鱼准备来玩个翻转,你们觉得......

咸鱼想要翻转谁呢?

不不不,剧透是不允许的~

所以,乖!看文就知道了唷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第二十五章  忍无可忍:一招解决了你!

碍于情势,凌远看似妥协,同意乖乖在这清净的环境中短暂休憩

但庄恕明白,这人心里正不断的盘算要怎么脱逃

没关系,见招拆招!我可以答应你那帮子朋友们,至少要把你“绑”在这地儿一周的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事情回到周明到访的夜半,庄恕已然进入半梦半醒的闲适中,蓦地响起的电话声让他的怒气直线上升......

“你大爷的,不知现在几点了吗?吵醒大爷睡觉的后果你能承担吗?”庄恕怒道,什么事都没关系,就是不该吵他宝贵的睡眠时间。

“周明,你想怎么报复我?”周明略为冰冷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,让庄恕顿时恹了,啥气焰都没了!

“周老大,大半夜的您老是睡不着,想找小的闲唠磕吗?”就算气势输了,庄恕还是在言谈间表达被吵醒的不满。

“我有你那么好命就好了,刚下手术!”周明怼了回去,言下之意便是我没向你庄大夫那么清闲,“我有事拜托你”言简意赅的表达来意。

“洗耳恭听”庄恕听见周明有事请托,想来也是跟凌远有关的,于是收起玩笑心态,认真听道。

“眼下医院非特别时期,没有那么忙,他那满档的手术也被我们几个分配完了,所以你的工作就是:把他留在那里一周左右,事成自有答谢!”周明吩咐。

“一周?周大夫,你是大半夜说笑吧!”庄恕嗤之以鼻,他周明都绑不住的凌远,要他来做这事,有点太高难度!

“你庄恕好歹也是享誉国际的大专家,这点迂回战术别告诉我你做不来!”周明又使出激将法,因为他太明白,不管什么人都是受不得激的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就这样,周明与庄恕的夜半“交易”便达成了,于是这两天来,庄恕的确很努力“掐”住人,不断打消他的去意!不过,很快低,他却发现了不对劲!

认识凌远这么长时间以来,他从来没见过这个人如此能睡,一天至少2/3的时间几乎都在睡眠中度过。若说是由于过去太少眠还有点道理,但对于送到眼前的吃食一丁点都不挑,那就不是凌远了!


于是,出于测试与确认,庄恕这天故意做了一大半的辣菜,虽还不至于辣到吃不下去,但对于凌远那玻璃胃来说,绝对是非同小可的刺激......

可是,凌远却非常冷静的吃了下去,且还一付没有任何影响般......这时候,庄恕不禁冷汗直冒,因为......这样的凌远着实太不正常了!


饭后收拾完毕,庄恕本想到房间找人谈谈,没想到却扑了个空,找了好一会儿,终于在距离小湖边不远的凉亭中找到沉迷于发呆的凌远......

“你这几天不正常,就连今天一桌子的辣菜你都吃得那么香......”甫坐下,庄恕便直言道。

“正常如何?不正常又如何?左右都不能离开这里,还不如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过”良久,才听见凌远叹息似地回答。

“休息对你来说就这么的无法忍受?”庄恕疑惑问道,任何人都无比盼望着休息,但凌远却似乎不是这样。

“休息是奢侈的,特别是对我这样的人,更是没有资格的!”凌远道,只是言语中似乎带着无尽地鄙夷。

“什么叫对你这样的人?凌远,你哪儿不如人了?为什么人人都能休息,就你不能?为什么?”庄恕有些来气了,他忽然不懂凌远了!

“事情发生后你不是问过我,为什么不休息?我现在告诉你答案:因为我不想回忆有关那段时间的任何事,只要一想起来,心里就犹如一万只蚂蚁啃噬着,所以情愿让自己忙,让自己闲不下来,就不会分神去想,这样也就不会受影响了!”凌远自嘲式地说道,他向来不是坚强的人,只是在他人面前,他惯常伪装坚强!

“凌远,放过你自己吧!人生于世,没有什么过不去!你不愿回忆,那就不要让自己去想,何苦让自己累成狗?”庄恕不同意凌远的观点,因为不想想,就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,那不是一个正常人会做的选择。

“别把自己装得跟圣人一样,你敢说你对于过去一点都不在意?如果不在意,你回来干什么?不就是想讨个公道吗?那你凭什么还来教训我?”凌远也来了脾气,顿时站起身来刺激道。

这下庄恕也不再伪装了,直接站起身与凌远面对面,个头一般的两个男人怒目相视,周围的空气顿时冷凝了起来.......

“凌远,你搞错了!你与我的情况并无法相比!而且,我也没你那么多包袱,更没有想把自己累死在手术台上的想法。”庄恕不客气地说道。

“哪里不一样了?你若是不在意,何必回来想要去找寻真相?不也因为憋屈,所以才不愿放过吗?”凌远又说道,但字字句句仍不断刺激庄恕。

“没错,我是想讨回公道,但!我不是自虐!这点你要搞清楚”怒极,庄恕反而冷静了下来,凌远现在摆明找茬呢!他可不与之随舞。

“你我都是一样的,而且都是乐于自虐的,不必急于否认!”凌远笑了,他自恃看人一绝,越是想划清界线的,越是心里有负担!

“凌远,你大爷的~非得逼我动手是吧!别以为我不敢揍你!”凌远字字句句又让庄恕怒了,不禁让人想动手!

“来啊!你打啊!最好直接了结了我,这样我就不用那么辛苦了!”凌远笑道,只是表情中说有多凄凉,就有多凄凉!

“切!我不跟闹脾气的小学生一般见识,温度降了,回去吧!”庄恕说道,随后便准备转身离开凉亭!


事实上,庄恕的确走出了凉亭!要是凌远没再补上那一句,或许后面的事情都不会发生........

“你就是胆小鬼......”凌远一句话还没说完呢!就被迎面而来的一拳打个正着,人重重地往地上倒去!

在头颅与地面亲密接触前,凌远被人稳稳地托在怀里。不过,虽没撞破脑袋,但方才晚饭被好生折腾的胃适时地闹腾起来,凌远顿时整个人蜷缩了起来。

“活该,谁让你自虐了,非让我动手,才能唤醒你吗?”庄恕笑道,看来这拳打得很有价值。

“你......”凌远还想回嘴。

“闭嘴,别让我忍无可忍,不然我真一招解决你”庄恕扬声恐吓道。

凌远也着实没了力气,不然肯定会继续怼回去,还不会以这么“憋屈”的姿势被人抱回房间去。


不过,那天晚上,凌远与庄恕也被折腾的够呛!因为食辣,让凌远脆弱的玻璃胃彻底闹开了,一晚上不停上吐下泻,吃什么药都无法缓解。直到东方曙光乍现,凌远才彻底稳定了下来,心神恍惚地看着眼前狼狈的庄恕傻笑。

“笑什么笑,要不是你,我能搞成现在这模样吗?”庄恕没好气地说道,但还是手脚温柔地替人换下被冷汗湿濡的家居服,并将被角兖掖妥。“睡吧,睡醒了又是新的一天,别再搞怪了啊!不然我真的修理你!”失去意识前,凌远隐约又听到庄恕的这一句。


有时候就得这样“爆发”一次,皮肉疼再怎样都比落下病根好吧!

而凌小远就该被庄恕这样的人修理一回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有感受到反转吗?

呵呵,别看庄大夫平时很温和,打人也是拳头生风的,千万别小看喔!

只是,真能达到他想要的效果吗?

嘿嘿,那就期待下回分解啰!

咸鱼坚决不剧透(把自己的嘴贴上胶带)(笑!)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1 )
 

© celine小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