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line小佳

以文会友,乐乎。。。

最初的梦想(凌远)

说到做到的咸鱼宝宝来了!

鉴于最近上头查得严格,所以...恩,咱们点到为止,点到为止!

重点是看到院座幸福,咸鱼虐的开心就好了伐!

嘿嘿!不废话,准备上文!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第二十六章  全「新」开始?-追求幸福的契机

在被「关」了近一周后,凌远被安然的「释放」,重新回到工作岗位

看到院座大人回归,众人一则以喜,一则却忧心不已。

喜的是,院座大人平安且健康地归来,实则是众人之福不是!看来这回多少还是闹出一点动静。对此,凌远也多少有些微词!

「你不是说静悄悄,没人知道的吗?那陈姐是怎么知道的?」逮住前来交报告审核的韦三牛,凌远一开口就是责怪。

「天地良心啊!凌小远,这消息走漏可怨不得我,谁叫你这么一个大人物光天化日地凭空消失,任谁都会关心地问上两句吧!?」韦三牛大言不惭,他绝对不会说是他一时慌了神,大嘴巴的走漏消息了!

「韦老师就是被吓到了,凌院长你得看在情份上原谅他啊!」紧跟在后进门,准备汇报工作的李睿巧妙的补上一刀。

「李睿,你皮痒了是吧!?几天没收拾你就想念了是吧!?」韦三牛皮笑肉不笑地说道,死小孩,一点都不知道帮忙遮掩一下,还净往伤口上洒盐,太可恶了!

「韦老师,你最好先自求多福,文章肯定得大修了!」李睿已然看到面前的凌远脸色纷呈的变化著,不禁出声提醒。

「凌小远,你要知道,我这周来一直在为你担心,写不好也是理所应当的嘛!」韦三牛到底还是惧怕凌远的,自然也注意到他的脸色不善,于是乾巴巴的解释道。

「我再给你三天时间,到时候要再拿不出完整的来,我不介意在这里多添一张桌子,我一字一句地教你写......」凌远无奈说道,他岂会不知韦三牛的打算,只是现在的他没有太多心思,离开了一天,工作都快堆到天花板上去了,还有一个牛皮糖成天缠著他。

这不,口袋的手机又欢快地震动起来,但...又再次被凌远不著痕迹的掐断了。但不幸,这微小的动作意外被注意到了!

「凌小远/凌院长,莫不是你又......」韦三牛与李睿异口同声的问道,可别刚休完假又出事,否则周明回来不扒了他们的皮才怪!

这便是另一个众人担心不已的地方了!

自从回归岗位以来,凌远时不时会有这样的小动作,迅速无比地将手按在肚子周围一会儿,没过多久却又恢复常态......这周又恰逢周明替凌远出国开会,要是又有什么状况,周明这座大山的脾气可不比凌远小,谁都不想被火山爆发波及!

「没事,放心吧!什么状况我心里有数。这儿还有一堆活儿,你们要没事就走吧!」凌远指著眼前一堆待签的公文说道,心里却想著等下该如何回应那烦人的牛皮糖。

「你真没事?总不是不舒服又自己忍著吧!」韦三牛再次确认问道,这一来二往的,他都快被吓出心脏病了!

「滚...别让我再说第二次!」凌远两眼一瞪,沉声说道。

「得,我滚了!」韦三牛嘻皮笑脸道,随即以跑百米的速度离开,顺手还将李睿给拉了出去。

终于清静了!

凌远拿起手机,看著光滑的屏幕上写著「未接来电6通...」,头不禁痛了起来!这才上班多久啊!牛皮糖就连著打了6通电话,重点是还非常有规律地各隔了30分钟,还让不让人活了!

蓦地,第7通电话响起,凌远不禁抚额,思绪转了三秒,决定再次掐断它,随即投入工作中。

一早上下来,凌远的手机不知欢快地响了多少回,却都被主人「狠心」地拒绝了!一来是不想理,二来主要还是忙!第一医院的院长可不是摆设,何况又「旷工」了一周,手底下的人再怎么能干,还是无法代替凌远做决定!

墙上指针又跨了一格,默默地指向「1」的位置,凌远浑然不觉,直到院长室的门被「砰」地一声撞开,才突然回过神来!

「凌远,你手机是坏了还是怎样?为什么一早上都不接电话?」来者沉声问道,言语中责怪意味浓厚。

「庄大夫,你是闲得没事干吗?没见到我桌上有那么多的文件要看要签,谁还有空接你电话啊!」凌远头也不抬的听声辨人,看来牛皮糖也呆不住了,亲自上门兴师问罪了!

「那讯息呢?视频呢?」庄大夫又问。

「电话都没时间接了,其他杂七杂八的还会有时间?」凌远好笑地抬起头,这才发觉庄恕今天穿得格外轻松,「你...今天没上班吗?」凌远问道。

「担心你,所以请假了!你说忙,肯定还没吃饭吧!」庄恕见人愿意理他了,自然也就平心静气了。

「庄恕,你的心意我都明白,但你真的不必这样,我现在很好,也都想通了,你这样...我反而很有压力」凌远隐晦的说道,都是成年人,他相信庄恕明白他的话意。

「你明白就不会这样拒人于千里之外。从昨天开始,你就不接我电话、不回我讯息,甚至把我当空气,不是吗?」庄恕这下又缠上了。

「庄恕,我才刚离婚没多久,再加上...再加上...我需要时间去调适」凌远磕磕巴巴的说道,斟酌用词,希望别让好友愤怒!

「只要你愿意,相处模式都能谈~再说了,都是在国外生活许久的人,刚离婚又怎么了?有感情自然就处在一起了,又不是偷吃!」庄恕继续责难,只是这话听起来却有点闹脾气的意味。

这下凌远不回话了,只是静静地看著庄恕。被这样深邃的眼光盯著,庄恕反而有点抓不准凌远的心思,但心情也逐渐冷静下来。

「庄恕,你扪心自问,除了过去看诊,还有这次『意外』相处了几天,不然你究竟了解我多少?确信能承受我的脾气、我的工作性质,包括我的一切?」凌远放下手边的工作,认真问道。

庄恕「装模作样」地思索了一番,再抬起头来却笑了,只是那笑容包含太多意义,就连凌远都不禁看呆了!

「凌远,相信我,你的一切我都无条件能接受,都认识那么久了,哪里还有不清楚的。至于工作性质,你是医者,我又何尝不是,忙起来都是没日没夜的~我不要求什么,只要求你好好注意自己的身体,毕竟你的体质可不比一般人庄恕温柔笑道,随后把手中的保温袋轻轻放在凌远面前,说道:「相信我,只要你愿意打开心房,追求幸福其实很简单!你好好想想吧!我不逼你了~等你愿意回覆我再谈,午餐在袋里,记得要吃,不然又该胃痛了!」说罢便潇洒离去,留下一脸深思的凌远。

「追求幸福其实很简单,只要打开心房」,这句话深深触动凌远。凌远又何尝不知?只是他还有这个权利吗?他又能不在乎别人的眼光,追求庄恕口中「自己想要的吗?」

他得想想,必须好好地思索一番~

====================

追求幸福的权利谁都有,只是对于院座来说,他总是考虑著别人的感受,他人的观感,却从来没把自己算在内,到最后反而让自己遍体鳞伤了!

所以今天咸鱼用「新的心跳」为名,期望之后院座真能打开心房罗~

突然觉得这首歌很适合今天的故事内容,送给大家!

https://tw.iqiyi.com/v_19rroma0go.html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celine小佳 | Powered by LOFTER